慧燈高中奪HBL隊史首冠!總教練兌現承諾剃光頭

睽違25年,宜蘭縣終於抱回HBL乙組冠軍,慧燈高中籃球隊將士用命,從全國400多支球隊中脫穎而出,拿下隊史第一座HBL乙組冠軍,總教練當初為了激勵球員,承諾拿冠軍就剃光頭,如今信守諾言,隊員一人剃一刀,總教練瞬間變成光頭。

更多新聞: 高雄人喝養屏東豬廢水? 台水:用水經合格處理

身穿白色球衣的球員,快步甩開對手,奮力一躍上籃得分,球員接獲妙傳三分進網,進球一刻場邊爆出歡呼,打了勝仗好開心,總教練也在歡聲鼓舞下兌現剃光頭的諾言。慶祝獲得全國總冠軍,宜蘭縣長林姿妙率先剃下第一刀,隊友們輪流接力拿起電剪,三兩下總教練頂上已經成了光頭。

慧燈高中奪HBL隊史首冠!總教練兌現承諾剃光頭

慧燈高中籃球隊總教練俞世豪說,「當時說北區冠軍就剃平頭,後來又說要剃光頭,那就剃吧!激勵小朋友。」

雖然剃了顆大光頭,但教練臉上笑意止不住,宜蘭私立慧燈高中籃球隊從全國400多支球隊中脫穎而出,一路過關斬將,不主打個人英雄,全體奮戰,以五上五下的調度策略節省球員體力,憑著隊友間的默契取得15連勝,拿下創校子以來第一座HBL乙組冠軍。

慧燈高中籃球隊隊長詹定學表示,「我們是一個團隊,最後我們球員沒有一個拿下個人獎項,連勝15場,從北區晉級到全國八強,再到四強,最後拿下冠軍。」

慧燈高中奪HBL隊史首冠!  總教練兌現承諾剃光頭

暌違25年後,再度把乙組籃球聯賽冠軍迎回宜蘭,隊長不自滿,將獲勝榮耀全都歸給所有隊友,團結的力量搭配上合宜的戰術,可以預見12名球員將來都會是體壇上最亮眼的星星。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省牧場平交道」就在45度斜坡下! 多輛遊覽車行駛山坡 居民憂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