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濫伐未因疫情減緩 去年雨林消失面積增17%
(圖/民視新聞網)

今天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亞馬遜雨林去年濫伐面積增加17%,在野火、牛隻畜牧和伐木等因素影響下,大約有相當一個薩爾瓦多國土面積的雨林消失。

更多新聞: 拜登出手了!宣布6項行政命令 加強槍枝管制

亞馬遜流域9國原始林流失面積,創下2000年以來年度第三高,達到230萬公頃。

亞馬遜衛星監控計畫MAAP負責人范納(Matt Finer)說:「2020年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也成了亞馬遜悲慘的一年。」

玻利維亞、厄瓜多和秘魯等國濫伐面積都改寫歷史新高,巴西也創下「另一個糟糕的一年」,原始林消失的面積超過150萬公頃。

根據馬里蘭大學提供的數據進行分析的報告顯示,僅次於巴西,原始林流失面積最多的國家分別是玻利維亞、秘魯和哥倫比亞,接下來是委內瑞拉和厄瓜多。

范納告訴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亞馬遜濫伐的主要原因似乎和農業與畜牧相關。」

報告中表示,巴西濫伐的原因大多是為了蓋養牛的牧場。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北愛爾蘭內戰? 「親英 vs.親愛」示威互丟汽油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