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水期間射水量減半「過渡射水」順利救火

苗栗縣竹南鎮,星期五(9日)正是停水第二天,在中美里一處民宅,突然發生火警,消防隊趕往救援,但是停水期間連消防栓也沒水,還好消防隊透過外部過渡射水方式,阻止火勢擴散並且節省用水,與平常相比較,只用一半的水源,就順利撲滅火勢。

更多新聞: 追求不成心生歹念 開車追撞擄人假車禍設局殺害女子 凶嫌主動投案

苗栗縣竹南鎮中美里透天厝,從3樓冒出火光和濃煙,消防隊急忙趕往搶救,偏偏4月9日這天,是竹南鎮停水第二天,連消防栓都沒有水,所以主力是水箱車,先朝屋內天花板,採取外部過渡射水方式,阻止火勢擴散並且降溫。

限水期間射水量減半「過渡射水」順利救火

竹南消防分隊表示,通常民宅火警大約要出水7噸才能撲滅火勢,在停水期間,只用了3.5噸的水就順利滅火,只用了一半,因此,就算出現比較大火勢,水源依舊足夠。

限水期間射水量減半「過渡射水」順利救火

竹南消防分隊長李瑞祥表示,「停水期間將每分鐘100加侖的瞄子流量,調成60加侖每分鐘我們共出水15分鐘,總共用了約900加侖的水換算下來,大約是3.5噸。」

竹南消防分隊指出,因應供5停2的限水期間,水源調度已經提前部署,應該可以順利灌救,但是還是呼籲民眾小心火燭。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疑行車糾紛! 兩貨車司機尖峰時段 下車扭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