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接假姪兒借錢電話 急匯款幸警及時攔阻

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宜蘭1名58歲的婦人接到1名男子的電話,對方說是他的侄子,因為欠債,需要15萬元應急,否則性命堪憂,婦人不疑有他,立刻到郵局要匯款,郵局人員發現婦人神情怪異,立刻報警,電話那頭的男子一聽到警察問話,立刻掛斷,婦人的辛苦錢這才保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假車禍擄人棄屍 兇嫌有暴力傾向曾騷擾被害者

婦人急著匯款,員警忙著確認電話中男子的身分,對方卻裝傻,一問三不知。

想要借錢,卻連姑姑的名字都不知道,還質疑警察管太多,最後電話中的男子似乎發現演不下去了,趕緊立刻掛掉電話,這讓人在郵局準備匯款的婦人,終於相信自己遇到詐騙集團。

婦接假姪兒借錢電話 急匯款幸警及時攔阻

這一起案件,發生在3月30日,1名58歲的婦人接到自稱是她侄子的男子來電,表示自己在外面欠債,如果沒有還就會有生命危險,要婦人先借他15萬元,婦人不疑有他,立刻到郵局準備匯錢,郵局人員發現不對勁,趕緊報案。

喬裝親人進行電話詐騙,類似的案件層出不窮,還好這次郵局員工和警方相當機警,成功保住婦人15萬的辛苦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疑行車糾紛! 兩貨車司機尖峰時段 下車扭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