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公布最新對台交往準則   鼓勵美台接觸
截自美聯社/ 普萊斯

美國國務院今天以發言人普萊斯名義發出新聞稿,公布最新的對台交往準則,未來美台官員將能前往對方官署拜會與洽公,美方官員也得以參加雙橡園活動。國務院表示,這項準則是基於「台灣保證法」(Taiwan Assurance Act)規定進行審查,目的在鼓勵美國與台灣接觸,以反映雙邊深化的非官方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決議聲援緬甸民主 外交部:協力500多名在緬台商解決困難

最新準則指出,未來美國官員能夠常態性在聯邦機構接待台灣官員,也能前往駐美代表處與台灣官員會晤。雖然美國官員能出席雙橡園活動,不過雙十國慶等台灣重要節慶活動則不得參加。新準則強調台灣是充滿活力的民主政體,是美國重要的安全與經濟夥伴。國務院表示,新準則放寬了與台灣之間的往來,維持雙邊的非官方關係,並提供行政部門有效執行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與六項保證【一個中國】政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菲利浦親王於溫莎堡逝世 享耆壽99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