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每天上廁所2小時被公司扣薪 竟發文回嗆:我腸胃很差
實習生平均每日如廁2小時慘遭扣薪,上網發文抱怨(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在公司如廁太久到底該不該扣薪?之前曾有人在網路上精算出,以月薪5萬計算,平均每天在公司廁所裡面待上10分鐘,就能讓自己「變相」賺進47元,持續20年就可以買一輛國產車,這樣的說法也讓網友掀起不少討論;但是一名在中和上班的實習生,因為自己頻繁去廁所而被實習單位扣薪,讓他大表不滿,甚至揚言投訴勞工局,但網友一看內文後,回應幾乎是一面倒認為是實習生自己活該。



實習生每天上廁所2小時被公司扣薪 竟發文回嗆:我腸胃很差
實習生平均每日如廁2小時慘遭扣薪,上網發文抱怨(圖/翻攝自報怨2公社)




更多新聞: 打來測試.傻笑不出聲 台鐵緊急專線被占線

該名實習生發文表示「我在中和實習,上個月工作22天總時數195小時,應該要領到31200(需扣勞健保978元),可是實際只領到扣勞健保 25822元;我被公司告知他們調監視器算我上廁所的時數,廁所總時數49.5小時,再扣掉每天給我去廁所1小時的時間,所以扣我27.5小時的錢;我質問公司為什麼不能去廁所?他們只回應我因為我去太久了」,公司的回應讓該網友相當不滿,認為「既然不能去那麼久,為什麼不直接告知我去太久,要用扣錢的方式?」,他也提到自己甚至被威脅不要實習,也正在猶豫要不要去勞工局檢舉。

該實習生解釋,自己腸胃並不好,但不代表公司可以被亂扣錢薪水,也不能限制別員工上廁所的時間;他坦言第一次實習就遇到這種情況,也被爸媽要求忍耐就好,讓他在文末氣憤留下「那我以後直接拉在褲子上臭死他們是不是」。該文貼出後,讓許多社會人士笑掉大牙,紛紛留言「一般人上廁所約5~10分鐘,樓主可以上到一個小時真是嘆為觀止」、「人家上班八小時,你只上7小時,真好,哪天你當老闆記得請我,我想在廁所蹲2小時」、「我剛剛想說上廁所總時數是49分鐘,結果是49個小時,49小時幾乎等於6天了耶」、「每天2.25小時在廁所,我也很傻眼」、「人家草莓族,你更厲害,烙賽草莓族」、「合理懷疑,你這篇是在廁所裡打出來的」



實習生每天上廁所2小時被公司扣薪 竟發文回嗆:我腸胃很差
該名實習生貼出自己實領薪資(圖/翻攝自報怨2公社)


該文也釣出不少公司老闆、企業主管回應「你公司對你的容忍度蠻高的,我是直接請不適任的人另謀高就」、「腸胃不好,所以公司應該付薪水讓你用上班時間的四分之一上廁所,這哪間學校教的,邏輯這麼傑出!」、「你這種的來我公司上班,2天,2天我就請你走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緊急通報電話遭打爆 台鐵呼籲:留給真正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