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就接種中國科興疫苗 2名智利主教仍確診

中國製武肺疫苗的效用,恐怕再次引發爭議,因為智利羅馬天主教會的主教艾歐斯,昨天(10日)驚傳確診,只是早在3月中,他就已經完成接種了中國科興疫苗,但沒想到,就是打了疫苗,也一樣染病,目前他已住進首都聖地牙哥的一間大學醫院。

更多新聞: 50片99元很便宜?雙鋼印口罩被瘋搶 網傻眼嗆:大家是被貴習慣了

中國製武肺疫苗再次引發爭議,因為10日,智利羅馬天主教大主教76歲的艾歐斯與67歲的輔理主教羅倫澤立兩人竟驚傳武肺確診,但早在3月,2位就已經完成接種兩劑中國科興疫苗。

3月智利就宣布,已為人民施打了400萬劑疫苗,施打率超過33%,領先全球,而且其中90%用的都是中國科興疫苗,但有數據卻顯示,原本2月初、病例只有4000例,但打了疫苗後,病例卻增加到5000例,增幅達30%;相較同時期,接種了輝瑞與莫德納疫苗的英國、美國、以色列,確診病例都降低,中國科興的效力確實讓人難免質疑。

3月就接種中國科興疫苗 2名智利主教仍確診

加拿大流行病學家迪南丹(3.16)表示,「中國疫苗功效率令人困惑,一些研究表明功效僅達50%,另一些研究稱接近90%,資料差異太大了,除非我們能搞清楚如何串聯,合併以及評估該數據,否則加拿大很難批准(讓中國疫苗上路)。」

實際上,智利目前已為710萬人接種,60歲以上約84%的人口也都應該免疫,但時至今日,智利的疫情卻沒有緩解跡象,4月初,當局甚至決定關閉國界一整個月。

3月就接種中國科興疫苗 2名智利主教仍確診

智利內政部副部長馬托瑞爾(4.1)表示,「我們要關閉國界讓我這樣說明,4月一整個月境外飛機全部被限制,受限的包括住在我們國家的智利國民與外籍人士。」

智利總統品尼拉(4.7)表示,「今天公眾健康部門允許緊急使用新疫苗,(中國)康希諾疫苗。」

而7日,智利總統也驕傲宣布,緊急授權中國製的康希諾武肺疫苗,並開放18歲以上~60歲的民眾接種。根據中國提供的測試數據,康希諾能預防有症狀的病例效果達65.7%,對於預防重症更是90.98%有效,不過是否真是如此,時間能證明一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AZ疫苗5月31日到期 明擴大接種「10縣市長表態願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