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歌王蕭煌奇曾是「奧運國手」文武全才!專長曝光好厲害...

金曲歌王蕭煌奇的創作功力和深情嗓音,讓他吸引了大批粉絲,但他除了極有音樂天賦之外,他體內也充滿運動細胞。他接受民視新聞觀測站專訪,分享他歌唱外,還有柔道專長。甚至曾以國手身分參加過身障亞運、身障奧運,並勇奪亞運銅牌。

更多新聞: 八卦山大佛啟建一甲子 兒童寫生繪慈悲形象

清亮嗓音,動人旋律,金曲歌王蕭煌奇憑一首你是我的眼,知名度大開,身材壯碩的他,不只有音樂天分,運動細胞也超強,擅長柔道的他,更在節目中大展身手,180度過肩摔,斯毫不費力,輕輕鬆鬆就將郭子乾摔在地上,還連摔兩次,讓郭子乾痛到趴在地上哇哇叫,相當驚訝他的好身手,其實蕭煌奇從小學就已展露運動天份,拿下柔道錦標賽前3名,過人的成績讓他一路過關斬將,還曾代表台灣出賽1994年北京殘障亞運,奪得銅牌,1996年在亞特蘭大殘障奧運會得到第7名,直到30歲後,覺悟無法以柔道當職業才逐漸退出。

金曲歌王蕭煌奇曾是「奧運國手」文武全才!專長曝光好厲害...

投入音樂界的蕭煌奇,出道20年,四度奪下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蕭煌奇即將邁入45歲,至今未婚,不過他在接受民視副總胡婉玲專訪中透露,不排斥婚姻,雖然雙眼看不見了,但視力缺陷無法遮掩他的光芒,蕭煌奇在音樂和運動上的天賦,還是以屢屢得獎獲得了證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動保團體聯合怒控13大缺失 Xpark:爭議交由桃市府審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