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起來! 英國第二階段解封 民眾衝酒吧慶祝

英國是歐洲國家中,武肺疫情最嚴重的,迫使英國在一月初啟動嚴格的封城計畫。另方面,英國政府持續大規模替民眾施打疫苗。雙管齊下,疫情有所控制。英格蘭今天起進入第二階段解封。在遵守社交距離和做好防疫措施的情況下,酒吧、餐廳、商店、美髮院等,可恢復營業。健身館、圖書館重新開放。倫敦不少民眾冒著嚴寒低溫,今天凌晨在戶外酒吧喝一杯,慶祝生活重回正常。

更多新聞: 福島核廢水擬排入海 外交部:日本應先通知台灣

英國當地時間12號凌晨零點零一分一到,英格蘭許多酒吧進入開趴的氣氛,在極低的氣溫下,以乾一杯迎來第二階段解封。上門的客人表示,終於等到恢復正常生活的這一天了。

喝起來! 英國第二階段解封 民眾衝酒吧慶祝

酒吧客人表示,「終於能外出社交了,這是我們最想念的事情,我知道我們還是非得小心不可,我們也還是很小心我是這麼希望,因為我們可不想再來一次封城了。」

喝起來! 英國第二階段解封 民眾衝酒吧慶祝

英國武肺疫情是歐洲國家中最嚴重的,政府因此在一月初,在英格蘭實施相當嚴格的封城,並持續替民眾施打疫苗。英國成年人口中,有六成至少已接種了一劑疫苗。努力之下,疫情終於得到控制,如計畫在12號進行第二階段解封。提供戶外坐位的餐廳、酒吧可以恢復營業。美髮美容院可以開始做生意。好幾個月沒弄頭髮,每家店的預約都排滿了。

喝起來! 英國第二階段解封 民眾衝酒吧慶祝

零售商店、健身房也能恢復營業。不少店家延長營業時間,甚至決定一週七天都開門,好努力打平封城時的經濟損失。

健身房老闆表示,「我們停止營業好幾個月,然後又開放接下來又關起來,經營真的非常困難。」

喝起來! 英國第二階段解封 民眾衝酒吧慶祝

第二階段開放的還包動物園、主題樂園、圖書館、社區活動中心。英國首相強森呼籲民眾,還是要做好必要的防範,行為舉止要有責任感。如果英格蘭的情況持續改善,將由5月17號起進行第三階段解封。至於英國包括蘇格蘭、威爾斯、北愛爾蘭等其他區域,則有各自的解封計畫,但和英格蘭大同小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版中共黨史 習近平執政篇幅占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