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要陳其邁簽反空污承諾書 綠議員解圍

高雄市議會定期大會今天進行市長陳其邁施政報告,一早南部反空污聯盟成員就在議會大門口舉牌,向市長喊話要無媒零碳健康高雄,而議場內國民黨議員也發動攻勢,要陳其邁簽署反空污承諾書,還上前圍住陳其邁高喊要他硬起來,民進黨議員則上前解圍,一時之間議事廳裡擠成一團。

更多新聞: 張麗善施救路倒香客 秘書轉述:救人第一其他不重要

高雄市長陳其邁到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南部反空污聯盟成員一早就到大門口,舉牌子高喊訴求,

議場內國民黨團也發動攻勢,拿出反空污承諾書要求市長陳其邁承諾,興達電廠燃煤四座機組在兩年內全部停掉,要求陳其邁簽名畫押。

藍營要陳其邁簽反空污承諾書 綠議員解圍

高雄市議員黃紹庭說,「把這四座燃煤機組,你可以承諾停掉嗎?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高雄再進步2年停四部。」多名國民黨市議員拿著承諾書把陳其邁團團圍住,民進黨議員也立刻上前想幫忙解圍,陳其邁則是戴上口罩坐在位子上看了一眼承諾書,但沒有進一步動作,眼看議事廳裡擠成一團,議長曾麗燕宣布休息5分鐘,陳其邁才起身致意後離開議事廳。

藍營要陳其邁簽反空污承諾書 綠議員解圍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綠電還有燃氣電廠的興建,就加速我們興達電廠的除役,這個在減煤增氣反核綠電,最重要原則是能夠區域均衡原則,也能夠把風險能夠均衡,區域也能夠均衡,這樣才能夠讓我們扭轉,長期的南電北送的政策。」陳其邁也允諾會加快綠電燃氣電廠興建,並要求興達電廠在2025年除役。

(民視新聞/蘇晟維、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府知名論壇擬頒獎蔡英文傳遭加拿大施壓 外交部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