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務卿警告中國莫改變和平現狀 外交部致謝:共同努力維護區域和平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感謝布林肯再次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圖/外交部提供)

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重申美國對台承諾,也警告中國若試圖改變現狀,將鑄下大錯。針對布林肯的此番發言,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感謝布林肯再次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台灣政府將在既有良好基礎上,持續與美國緊密合作,共同努力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八里爆槍擊案! 60歲男身中2槍送醫不治 犯嫌投案

布林肯在接受專訪時,不僅關切中國對台進逼作為,並重申美國對台灣安全的嚴肅承諾,警告中國若試圖改變現狀,將鑄下大錯。

實際上,拜登(Joe Biden)政府自上任以來,已多次強調對台支持「堅若磐石」(rock-solid),也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高度重視。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拜登今年2月與中國領導習近平通話,以及布林肯與中方在阿拉斯加會晤時,都曾經表達對台海情勢及中國對台挑釁行為的高度關切。

針對本次布林肯的重要談話,歐江安說明,外交部感謝他再次公開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展現對台灣的一貫堅定支持。台灣政府將在既有良好基礎上,持續與美國緊密合作,共同努力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

快新聞/轟蔡英文顧臉書觸及率下降 趙少康引韓國瑜金句勸:要苦民所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39歲蓋特林百米10秒內 人類史上第1003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