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控有心人操作林佳龍去留 張惇涵:在崗位上一天都要為人民做事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部分在野黨或有心人士正在操作部長的去留,但這些操作都沒有意義。(圖/取自張惇涵臉書)

為對台鐵太魯閣號重大事故負起政治責任,交通部長林佳龍辭意堅決。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部分在野黨或有心人士正在操作部長的去留,但這些操作都沒有意義,「只要是在工作崗位上的每一天,都要為人民做事,這才是有意義的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8.1億善款用在「7大項目」 包含救災人員心理撫慰金

媒體報導,台鐵太魯閣號重大傷亡事故發生後,交通部長林佳龍第一時間向府院請辭,且辭意堅決,還利用週末低調回部長室打包物品。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透過臉書表示,不知道林佳龍昨天有沒有在打包,但昨天下午,他跟林佳龍通了一通電話,拜託他一件事情。張惇涵說,苗栗大埔張藥房在很多人的努力幫助下,終於重建完成,不過卻有一條斑馬線,從對向直接劃設到了房子的門口,不僅造成不便,也有交通安全的疑慮。

「抱歉,部長,我知道你最近辛苦,也有很多事情一直在忙。但這件事情,要拜託部長了解狀況,看是否能協助處理?」電話的這頭,張惇涵把案件的來龍去脈說明後,跟正在處理台鐵事故的林佳龍這樣說。「這沒問題,我馬上請同仁來討論評估。只要還在部長崗位上的一天,做事就是我的責任。」電話的另一頭,林佳龍則這麼回。

張惇涵相信,林佳龍的痛心與自責,大家都深切感受,總統肯定他負責任的態度,也充分了解他負責任的決心。但是,部分在野黨或有心人士操作部長的去留,甚至臆測是誰想甩鍋給誰,這些政治搬弄,張惇涵認為,都過了頭,也沒有意義,更是此刻台灣社會最不需要的操作。

文末,張惇涵則說「只要是在工作崗位上的每一天,都要為人民做事,這才是有意義的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蓬佩奧PO照大吃鳳梨乾挺台 外交部:今年有機會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