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戰雲密布 CNN貼身訪問烏國總統

烏克蘭東部緊張局勢持續升溫,俄羅斯部署烏俄邊界的軍力已經累積至5萬人,面對俄方步步進逼,美國和北約再次喊話,要求俄國立刻停止增兵,俄國外長則反嗆俄軍只是在自己的領土操演,還質疑美國增援烏克蘭的合理性。就在這戰雲密布之際,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走訪烏東最前線,貼身訪問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他表示,烏俄雙方已經交手7年,所有人都累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拍板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 外交部籲請日方重視台灣權益

烏克蘭東部地區,2014年來,鄰國俄羅斯就不斷援助境內親俄武裝分子,與烏國政府打對頭,現在俄軍在邊界累計部屬5萬人,緊張情勢持續升溫,美國跟北約再次喊話,叫俄方停止挑釁。

烏東戰雲密布 CNN貼身訪問烏國總統

白宮發言人薩琪說,「我們很擔憂,國務卿布林肯跟國防部長奧斯汀,這周會在北約會談。」

華府跟北約要求俄國立刻停止增兵,G7外長也紛紛譴責俄國在烏東部署軍力,對此,人在埃及出訪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反嗆美國增援烏克蘭的合理性。

烏東戰雲密布 CNN貼身訪問烏國總統

俄國外長拉夫羅夫表示,「事情很簡單我們住在這裡,這是我們的國家。」

拉夫羅夫質疑華府為何可以跟北約,在距離自己國土幾千公里外的土地上派遣部隊,也警告土耳其不該介入烏俄紛爭,避免加劇對立。就在這戰雲密布之際,CNN記者實地走訪了烏東最前線,貼身訪問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烏東戰雲密布 CNN貼身訪問烏國總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軍人們當然都累了,已經7年了比二戰都長。」

除了交峰時間比二戰長,記者發現前線戰場上的彎曲壕溝,有如置身一戰現場。

戰場無情,烏克蘭當局表示,光是今年就有20名軍人遭殺害,連總統大人也得帶著記者找掩護,避免遭不長眼的子彈擊中。

烏東戰雲密布 CNN貼身訪問烏國總統

澤倫斯基表示,他冒險來到前線,就是要讓士兵知道,背後有政府的絕對支持。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我們是獨立的國家,可以自己決定要做什麼。」

僵持了7年的烏俄紛爭何時才能落幕,眼前似乎看不到答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符合安全標準核污水 日本決議直接排入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