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沒反抗力! 甫出獄缺錢花用 搶劫九旬嬤

台南一名剛出獄2個月的鄒姓男子,因為缺錢花用,兩天前在路邊看到一名九旬婦人獨自走在路上,他認為對方沒有反抗能力,立刻動手行搶,將老婦人身上7千元搶走後還刻意變裝以及更換交通工具逃逸,試圖要混淆警方,不過警方調閱上百支監視器後,還是循線在一天內將人逮捕。

更多新聞: 奇案回顧!全台首起運鈔車搶案8人遭判死 持步槍、開山刀得手680萬

59歲的鄒姓男子,穿著黑色長袖上衣,行搶後騎著腳踏車逃逸,不久後停放在路邊,若無其事的離開。

台南景五分局偵查副隊長潘志偉說,「騎乘預藏在旁的自行車離開,騎乘不久後再將自行車藏入私人停車場,再變裝搭乘計程車離開,企圖混淆警方追查。」警方說,這名鄒姓男子2個多月前才出獄,目前是街友身分,因為沒有手機難以定位,加上非常狡猾,讓員警是調閱了上百支監視器後,才順利逮人。

老人沒反抗力! 甫出獄缺錢花用 搶劫九旬嬤

被逮時,嫌犯已經換成白色短袖上衣,警方也從他身上搜出行搶而來的現金。

台南景五分局偵查副隊長潘志偉表示,「嫌犯是街友他鎖定比較好作案的對象,婦人因為行動不便且一人,她沒有反抗的能力。」看準九旬婦人沒有反抗能力,近六旬的嫌犯下手行搶,男子自以為換裝、更換交通工具就能躲避警方查緝,但法網恢恢,21小時內就被上銬逮捕,時隔不到3個月,又將重回監獄裡。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獨家/中醫大跨區器捐爭議 台大醫曝關鍵在「器官受贈優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