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蓬佩奧嗑「官田鳳梨乾」挺台 黃偉哲裝箱寄更多到美國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難掩驕傲地親赴工廠,除了介紹玲瑯滿目的果乾商品,也現場將果乾裝箱,準備寄給駐美代表蕭美琴。(圖/民視新聞翻攝)

積極挺台的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近日力挺遭中國封殺的台灣鳳梨,並且大方秀出與鳳梨果乾的合照。由於蓬佩奧所吃鳳梨來自台南,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難掩驕傲地親赴工廠,除了介紹玲瑯滿目的果乾商品,也現場將果乾裝箱,準備寄給駐美代表蕭美琴,讓她繼續分享給美國友人、行銷台灣。

更多新聞: 五股「賀聖宮」挺果農 捐新北市府300箱鳳梨做公益 

中國封殺台灣鳳梨,蓬佩奧日則前親自響應「自由鳳梨(FreedomPineapple)」行動,推文po出一面下西洋棋一面配「官田鳳梨乾」的生活照。

而這款蓬佩奧所吃鳳梨乾隨即引發眾人熱議,最後證實是由駐美代表蕭美琴所贈送,且產出工廠就在台南。黃偉哲今日則利用行程空檔,前往官田果乾工廠,採購各式果乾,並表示將要寄給蕭美琴,讓她代為轉送美國友人,行銷台灣與台南水果。

指著架上所陳列,讓人看了眼花撩亂的果乾商品,黃偉哲說,其實蓬佩奧吃到的果乾只是冰山一角、九牛一毛,台南有太多水果與果乾都值得眾人品嘗。

黃偉哲最後難掩驕傲地直呼,這些果乾不只是台南之光,更是台灣之光,很歡迎眾人能夠一同拜訪台南,親自一嘗優質水果與果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促轉會提二度延任 真促會批「補考沒過無歉意」:理由欠缺說服力

快新聞/美國務卿警告中國莫改變和平現狀 外交部致謝:共同努力維護區域和平

更多新聞: 陳其邁議會質詢! 掩埋場大火、槍擊案成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