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男人戀愛時」票房破1.6億 邱澤透露片中髮型由來
(圖/當男人戀愛時FB)

藝人邱澤、許瑋甯主演的台式浪漫愛情電影「當男人戀愛時」,上映11天票房突破新台幣1.6億元,連6天拿下全台冠軍,已追平年初賀歲國片「角頭-浪流連」成績。

更多新聞: 《台灣那麼旺》金曲重溫《因為愛情》 金曲歌王荒山亮、魏妙如暖聲呈獻

「當男人戀愛時」上映9天全台票房就已突破億元大關,邱澤表示,得知破億喜訊後,馬上跟導演殷振豪通電話,「他(導演)一打來就說『啥款』,這也是他的第一部長片,他一定也很希望跟當時相信他的演員一起得到好成績,彼此恭喜,真的很開心」。

劇組今天舉辦浪漫場景揭幕記者會,在台北京站威秀重現片中經典場景「浪波灣」理髮廳,監製程偉豪、金百倫、導演殷振豪,男女主角邱澤、許瑋甯出席,眾人重遊電影中有重要戲分的理髮廳場景都格外興奮。

當被問到為何捨棄現成的理髮廳而要重新搭建時,殷振豪解釋,因符合片中理髮廳加住家需求的場景難尋,才決定要從無到有搭設,他感謝由朱玉頎領軍的美術組,將「當男人戀愛時」中的經典場景浪波灣理髮廳、浩婷家、蔡姐公司等地,都用最台味的氛圍呈現出,也讓觀眾可以在看電影時瞬間入戲,對角色產生親切感。

此外,金馬編劇傅凱羚、簡持中將能召喚共同記憶的各類食物放入片中,如手搖飲料、粉蒸肉、甘蔗、切仔麵、果汁冰棒等物,讓觀眾感受到最在地化的故事設定,推波助瀾電影上映後掀起全民台味風潮。

有趣的是,「當男人戀愛時」在學生族群間引起一股風潮,男學生仿效片中邱澤招牌的玉米鬚髮型,完全是意料之外的連鎖效應。邱澤透露過片中髮型來由:「阿成的髮型是哥哥大偉燙失敗的實驗品,但阿成還是覺得自己很帥」,角色內心的自信爆表笑歪眾人。

劇組表示,即日起至19日到台北京站威秀影城5樓大廳的浪波灣理髮廳合影拍照上傳,有機會獲得限量好禮。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樂天女孩林襄不想靠奶當花瓶 IG限動鬆口理想型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