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食記】東京 新橋 來自赤坂最老舖的橫隔膜 草之家 草の家 燒肉 烤肉 和牛 推薦 午餐 中午 必吃

牛橫隔膜,是燒肉內臟系裡面很特別的一種。它雖是內臟,但口感與濃郁的赤身無誤,與牛心牛胃截然不同。再來是它雖有油花,但燒烤後那些油花像是滲入肉裡一樣,讓你每一口都充滿肉汁。

更多新聞: 泡麵外交!最推外國人哪一款?網一致認這碗「湯頭夠還有肉」

2020年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7顆星
配菜★★★★★★★☆☆☆ 7顆星
醬汁★★★★★★☆☆☆☆ 6顆星
份量★★★★★☆☆☆☆☆ 5顆星

「迷人的美味牛橫隔膜。」

有一段時間當大家在談論和牛カルビ(肋骨旁的肉,油花多)及ロース(肩背肉,油花少)時,我不太好意思跟人說我很喜歡較薄的牛橫隔膜(ハラミ)。直到我到了北見市住了幾天後,那是家家戶戶幾乎都有七輪的城市,而燒肉的起手式便是先吃較厚的牛橫隔膜,部位則是甘連肉的(サガリ),比起ハラミ更厚嫩多汁,讓我耳目一新。

草の家是赤坂最老的燒肉店,從赤坂開枝散葉,在新橋及濱松町皆有分店。店內裝潢很有時代感,於較新穎的燒肉店不同,桌椅烤爐都是舊式風格。

我常點它的三樣肉午餐,豬頸肉、辣醃雞腿跟橫隔膜。豬頸肉薄切,兩翻面帶焦,入口先是焦焦的脆香,接著是滿口的甘美油脂。辣醃雞腿則入味重,有種韓式辣醬的甘辣風味,燒烤後鎖住肉汁,烤焦的地方有著焦糖的氣息。最後是牛橫隔膜,這裡用的部位是較薄,油花較多的(ハラミ)。烤熟後油汁滲入肉中不滴油,滿滿的鮮甜肉汁在口中化開,濃郁的赤身風味搭配軟嫩的口感,我想大概就只有牛橫隔膜有這樣的表現了。

常說老店肉質好,不如說是品質穩,挑得出常客喜歡的部位。

那些日本早期的韓式烤肉店,都不免俗的會自釀一些人參酒或靈芝酒,年份老,味道醇,據說對補身也有奇效。每每來用餐時不是騎車就是工作,常常錯過,若午後沒事,不妨點一杯芳釀嚐嚐。

IMG_2468.jpg

午餐850円起,不過最近因為稅的關係有些變貴,據說濱松店已收

IMG_2450.jpg

個人喜歡三種肉的定食

IMG_2467.jpg

沙拉、泡菜跟飯無限供應

IMG_2445.jpg

舊式風格的烤爐

IMG_2446.jpg

若您下午無事,不妨試試人參酒

IMG_2449.jpg

橫隔膜大推

IMG_2451.jpg

沙拉無限,可加點

IMG_2452.jpg

泡菜風味濃郁,有老店之風

IMG_2453.jpg

這裡的白飯也是可以續的

IMG_2454.jpg

豬頸肉,也就是俗稱的松坂豬肉

IMG_2456.jpg

建議烤到焦香與油脂搭配剛好

IMG_2457.jpg

橫隔膜油花頗多

IMG_2458.jpg

味噌辣醃雞肉入味

IMG_2459-2.jpg

辣醃雞肉微微焦最好吃

IMG_2461.jpg

店名:草の家 新橋店
地址:東京都港区新橋2-10-1 庄屋ビル 2F  地圖連結
電話:050-5872-3663
營業時間:11:30~14:00
個人平均消費:800元日幣到1100元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午餐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小時左右


文章轉載自:魚漿夫婦

更多新聞: 無餡包子不夠看!日本3項超狂「減法食品」 缺一部分更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