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憲曝中共航母2大敗筆 酸共軍是群「大聲叫囂的戰狼」
林俊憲認為中共航母有著兩大敗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日前一張美軍艦長翹腳監看遼寧號的照片,引發國內熱烈討論,該圖原為美國海軍近日在官網上,刊登一張兩名海軍軍官監控一艘軍艦的照片,照片上的兩位軍官,就是「馬斯廷號」驅逐艦(USS Mustin)的指揮官布里格斯中校(Robert Briggs)與斯萊中校(Richard Slye),正在導航室裡監測水面接觸情況,而遠方的航艦舷號16,就是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距離不到4000碼。立委林俊憲也連續兩天發文,分析照片中的中共軍艦有著2大問題讓網友狂讚。

更多新聞: 林智堅為疫苗脫到剩這件 露出「這條線」網暴動:第二劑裸上身

林俊憲昨(12)日在臉書上發文,內容提及「若以軍事的角度去分析,中國航母的兩大問題為艦載機數與護衛艦群。從照片上看來,遼寧號上的甲板僅有5架艦載機,一直以來中國航空母艦最被人質疑的地方就是飛機彈射系統落後,並且僅能攜帶24架殲-15,很大程度限制可以出動的架次,而這張照片似乎也顯現了這個弱點。」

他也補充「另一方面,航母孤零零的出現在畫面中,甚至在他國軍艦的視距範圍內,這件事也非常不可思議。航母僅是戰機的平台,本身的防禦能力非常弱,因此一定要有護衛艦共同組成戰鬥群,並且處於護衛艦組成的防禦圈最核心。但這張照片中,美軍可以如此靠近航母而未被中國護衛艦阻擋,代表中國的艦隊部署出了大問題,宛如一把利刃直接架在脖子上,讓解放軍顏面盡失」。讓他強調此照片最佳註解為「無聲勝有聲」,認為那些總是大聲叫囂的人,並不一定真有那麼厲害。


針對此議題,林俊憲也在臉書上發表後續看法,認為美軍密集出現在台海周邊,是在告訴中國「真正的敵人是我」,更強調美國自己站上第一線,其實可以降低中國對台衝突的可能性,對台灣有保護的作用;讓不少網友認同大笑中國形同「紙老虎」,紛紛留言「一張照片爆威力,真的是無聲勝有聲。」、「遼寧潛艦又名漏水艦」、「極度自卑的人容易變成極度自大」、「落後美國五十年的航母, 美軍根本閉著眼睛就能擊沉」、「通常航母戰鬥群方圓五百公里是不可能讓任何船隻、戰機接近的!肉眼可見根本用機槍就打的到!護衛艦出小差了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福島核廢水將排入海 賴士葆諷「助日代表」總是不敢得罪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