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  飲料店前員工爆料   發霉珍珠「混煮」照賣

國民飲料「珍珠奶茶」紅到國外去,但是台中市中區一家手搖飲店的離職員工指控,前老闆將發霉的珍珠跟好的珍珠,混在一起煮熟再賣給消費者,店家喊冤說,發霉珍珠都會被丟掉不會拿來煮,經過衛生局稽查沒有發現發霉珍珠,但是店家有其它缺失需要改善。

更多新聞: 最遠外送!熊貓男夜騎286公里登海拔3158公尺合歡山 只為送朋友2杯飲料!

台灣特有的珍珠奶茶,不但是國民飲料又Q又嫩很香甜,更是紅到國外去,但是靈魂中的靈魂,美名「珍珠」其實就是粉圓,現在被衛生局盯上,衛生局是接獲資料,有飲料店的離職員工拍下這些照片,在真空包裝內還沒有拆封來煮的粉圓,有的外觀已經破損,更嚴重的還長出綠色或黑色的發霉斑點,爆料者說飲料店從過年開始,把發霉的珍珠跟沒變質的珍珠,一起煮給消費者吃。

店家向衛生局說,因為珍珠不含防腐劑就容易發霉,發霉的珍珠都會丟掉,絕不會跟好的珍珠混在一起,媒體想向業者求證,但是打了電話都沒人接,要到店裡查證也沒開。

台中市食安處秘書蔡文哲表示,「現場抽查珍珠粉圓等配料食材,沒有發現逾期及發霉情事,但是作業環境及人員衛生已開立限期改善。」

衛生局稽查結果是沒有發現發霉珍珠,但店員沒有體檢資料、冰杓沒有專區存放,還有煮好的粉圓沒蓋好,這些問題業者都必須改善,否則將處6萬到2億元的罰鍰。

(民視新聞/徐秘康、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張鮭魚之夢」掰掰!用掉第3次機會 男大生撐21天悄回基隆改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