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三污水輻射量過高? 原能會:遠低於法規限值

除了日本福島核一廠排廢水,根據日方資料顯示,2002年,台灣核三廠排放入海輻射量達51兆貝克、排入大氣11兆貝克,量比日本高?原能會出面解釋,核三廠排放劑量遠低於法規限值,符合「游離輻射防護安全標準」;福島核電廠歷經311事故,爐心熔毀還在復原,排出的廢水也跟台灣核電廠的廢水完全不同。

更多新聞: 傳接觸寶佳父子 黃育仁:不讓東元變大同 盼股東支持

台電自拍影片,紀錄這些年核三廠耐震系統不斷提升,希望能安定民心!但根據日本官方資料顯示,法國、韓國、台灣核電廠都曾排放,含輻射量廢水到大海,2002年,核三廠排放入海輻射量達51兆貝克,排入大氣也有11兆貝克。

核三污水輻射量過高? 原能會:遠低於法規限值

原能會輻射防護處副處長高熙玫說,「世界各國的核能電廠都會有排放,氣體跟液體都會有一些排放,這些都是屬於正常的排放,我們都有依據原子能委員會訂定的,游離輻射防護安全標準裡面,對於排放濃度的限值要求。」原能會出面導正視聽。但拿出核三廠107年第3季,放射性物質排放報告,上頭清楚寫著,一、二號機,排放的廢水,含有放射性物質「氚」,總計1.49兆貝克;廢氣當中,也含有2.23兆貝克,要民眾如何安心?

核三污水輻射量過高? 原能會:遠低於法規限值

原能會輻射防護處副處長高熙玫表示,「核電廠附近海域,包含魚類貝類還有很多藻類,都有長期監測,目前為止並沒有看到顯著不良影響,日本福島有2011年311核子事故,所以它爐心熔毀狀態,目前還在復原,對於廢水跟我們是不同產生狀況。」2011年,日本福島核一廠,歷經311事故,爐心熔毀,至今都還在復原階段,每天會有上百噸地下水,流入處理,這些廢水跟國內核三廠排出的廢水不同,原能會再三澄清,就怕民眾誤會,引發過度恐慌。

(民視新聞/呂中漁、盧柏璁、王嘉琳、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東芝社長突然請辭 與CVC逾5000億併購案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