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副首相稱喝核廢水「喝了不會怎樣」 日網氣炸圍剿:要喝你先喝!
日本預計兩年後將核廢水排入海中,引起國內外反彈聲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福島核災爆發至今已逾10年,日本政府昨(13)日決定將福島核廢水稀釋後排入海中,引起國內外反對聲浪,不但引起周圍的南韓、中國等國家抗議,就連國內漁民也不買單。對此,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卻向媒體表示「喝了又不會怎樣」,還說中國南韓排放的核廢水氚濃度更高,嗆辣發言一出立刻被日本網友圍剿。

更多新聞: 中國證實 美國氣候特使柯瑞14日起訪問上海


日副首相稱「喝核廢水沒事」日網罵翻:那你先喝啊!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日本政府昨召開核災相關部門的閣員會議,討論如何處理每天持續產出的福島核廢水,最終拍板決定將核廢水稀釋後排入海中,目標兩年後開始排放,決議公開後立刻引起周遭國家不滿,包括台灣、中國及南韓都對此表達反對意見。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指出,排放核廢水是有科學根據的,認為日本早該這麼做,還把中國和南韓拖下水「我們排放核廢水中的氚濃度,比中國和南韓排出的廢水還低,喝了也不會有事」,誇張言論引起日本網友譁然,留言痛批要他「自己帶頭先喝看看!」

據了解,日本政府在福島核災爆發10年後,直到近日才拍板決定將核廢水排入海中,是因為核電廠內的儲水槽已無力負荷。為了讓反應爐保持穩定,福島第一核電廠必須持續注水冷卻,每天都會產出多達140公噸的廢水,核電廠內的儲水槽預計在2022年全滿,因此日本政府才會做出將核廢水排入水中的決定。

更多新聞: 日本拍板核污水2年後入海 福島漁民憂心忡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