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核四公投卻反核廢水? 綠嗆國黨「政客廢話語言」

日本決定將福島核廢水派入大海,引發國際不滿,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痛批蔡政府軟弱無恥,要求總統蔡英文對日本強烈抗議。但我方相關單位早已向日本嚴正表達反對,綠委反嗆國民黨,一邊推動核四公投,一邊反對核廢水,講這些都是「政客的廢話語言」。

更多新聞: 大甲媽祝壽大典祈雨 廠商燃放爆竹炸傷3人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說,「看看我們的駐日代表,中華民國的駐日代表,有多麼可惡無恥。」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在記者會上,痛罵蔡政府軟弱無恥,認為政府和外交部面對日本決定排放核廢水進入大海,只有表達關切,而沒有積極抗議。

推核四公投卻反核廢水? 綠嗆國黨「政客廢話語言」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痛批,「這件事情的立場上,我們看到了,有關切但是沒嚴正,有反對但沒抗議,我們有代表但是沒有腰桿,我們呼籲謝長廷,外界都說你長得像小夫,你應該要像哆啦A夢一樣,保護大雄,而不是像小夫一樣,來幫助技安欺負大雄。」罵完執政黨失職,接著點名駐日代表謝長廷只在臉書上發布110字文章,要求日本重視多元意見,並把責任推給原能會就當沒事,但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發聲明表示,相關部門皆多次向日方表達高度關切,也已正式表達反對立場。要求日本提供後續符合國際標準措施,確保食安及漁民收益,行政院也強調,請日本政府三思,不應恣意為之。

推核四公投卻反核廢水? 綠嗆國黨「政客廢話語言」

立委(民)鄭運鵬認為,「以我的立場來看,我當然不希望日本排放這些廢水,這不只是排放問題還牽涉到外交,我們多方管道都已經表達,台灣嚴正不希望他們排放的方向,台灣有很多我們在8月28日,還有要續建核四的朋友,甚至很多人認為台灣要用核電,這個講真的都是政客的廢話語言。」

推核四公投卻反核廢水? 綠嗆國黨「政客廢話語言」

立委(民)洪申翰表示,「對於東電或日本這樣的決定,其實大家表達非常遺憾,我們希望日本政府跟東電,不要做出這種以鄰為壑的事情。」希望日本政府再多思考,不要讓東京電力公司做這種「以鄰為壑」的事情。奉勸要重啟危險核四的核電狂熱分子和國民黨,看看福島核災十年後的情況,別再重蹈覆轍,當核災發生,沒有人有辦法處理,台灣也承受不起。

推核四公投卻反核廢水? 綠嗆國黨「政客廢話語言」

綠委回嗆藍營,力推核四公投,卻又操作核廢水議題,畢竟核災10年,後遺症仍在,要是真發生意外,台灣可承受不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收超噁性騷擾訊息! 黃捷:不會默不作聲將採法律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