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中資背景 民團籲「別讓嘉里物流承包疫苗配送」

立委邱顯智和公民團體今天上午開記者會,呼籲衛福部即將開標的疫苗物流與配送採購案,千萬不要讓有中資背景的嘉里物流承包,經濟民主連合團體,也將就香港嘉里集團投資嘉里大榮疑涉不法情節,向投審會提出檢舉,嘉里物流發聲明回應,自己是在地本土物流業者,經得起檢視。

更多新聞: 高嘉瑜唱歌要被公督盟扣分嗎?許智傑手機神救援

新冠疫苗的物流配送招標案23日截標,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與公民團體,合開記者會,趕在截標前要接露,嘉里大榮物流公司違規等爭議。公民陣線主任許冠澤說,「疫苗1408.3萬劑倉儲物流與配送,運輸名稱的招標案,龐大的疫苗運輸案,除了與國家安全高度的相關。」

具中資背景 民團籲「別讓嘉里物流承包疫苗配送」

立委(時力)邱顯智表示,「嘉里大榮2015年到現在,已經有48次違反勞基法的紀錄,27次違反職安法,這個事實上是有國安的疑慮,實際上控制嘉里大榮的,就是現在正在跟,中國順豐擴大合作的嘉里物流。」立委邱顯智和公民團體,質疑嘉里大榮不只有多項違規勞資糾紛,也呼籲衛福部,別讓有中資背景的嘉里大榮物流公司,有機可趁。

具中資背景 民團籲「別讓嘉里物流承包疫苗配送」

經濟民主智庫召集人賴中強說,「嘉里集團是一個紅色企業,經濟民主智庫召集人賴中強,我們已經舉出了很多證據,經濟民主智庫召集人賴中強,郭鶴年他是被鄧小平譽為,經濟民主智庫召集人賴中強,中國改革開放的引路人。」公民團體在記者會上質疑,台灣嘉里大榮的母公司是香港的嘉里物流,董事長是親中背景的郭孔華,日前才開記者會,宣布被中國的順豐公司買下部分股權,共同合作。

具中資背景 民團籲「別讓嘉里物流承包疫苗配送」

面對質疑,台灣嘉里大榮也發聲明稿,強調1990年上市以來,投資的股東均符合台灣法令規範下投資本公司,投資的外資也經過投審會審核,是一家提供本地服務的在地本土物流業者。一切行事公開、透明,禁得起檢視。

具中資背景 民團籲「別讓嘉里物流承包疫苗配送」

公民陣線秘書長江旻諺認為,「無論是郭鶴年還是郭孔華,還是嘉里集團整個和順豐控股合作共管的關係,都足以證明,這一個嘉里大榮背後的親中背景。」

2億4千萬的疫苗配送招標案,嘉里大榮被公民團體嚴格檢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好友陶德抵台 吳釗燮酈英傑親接機「擊肘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