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月底有望出獄 黃國昌酸:權貴罪犯果然不一樣

無黨籍花蓮立委傅崐萁,去年5月因為凱聚炒股案,被判2年10個月定讞,入監服刑,這個月初他已經申請假釋,通過初審,如果矯正署核准,傅崐萁有望在月底出獄!前立委黃國昌就大酸,假釋來的如此神速,讓大家再次見識,權貴犯罪果然不一樣,傅崐萁辦公室則強調,全都是依法行事。

更多新聞: 具中資背景 民團籲「別讓嘉里物流承包疫苗配送」

去年5月,準備入監的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撂下一句I Will Be Back,坐牢11個月後,他已經通過假釋初審,如果矯正署核准,可望在4月底出獄!前立委黃國昌就在臉書開砲,大酸這個假釋來的如此神速,除了讓大家再次見識,權貴犯罪果然不一樣,也說明了,為何權貴想盡辦法都要到外役監,就是因為縮短刑期的威力,矯正署最後會審准假釋嗎?大家都在看。

傅崐萁辦公室主任楊凱証說,「我們委員都是遵守,相關受刑人相關規定,黃國昌自己是律師又是學法律,故意用這種誤導方式來抹黑。」

傅崐萁月底有望出獄 黃國昌酸:權貴罪犯果然不一樣

傅崐萁辦公室強調,申請假釋全是依法行事,他因為凱聚炒股案,被判2年10個月、合機炒股案判刑8個月、跟花蓮縣長徐榛蔚假離婚判刑6個月,三案合併執行3年10個月,但由於他2018年已經入監執行1年1個月,這回再坐牢11個月,服刑就已經過半,能夠合法申請假釋。屆時回到立法院後,更可能是台灣史上第一個,在假釋期間質詢法務部長,甚至是行政院長的立委。

傅崐萁月底有望出獄 黃國昌酸:權貴罪犯果然不一樣

立委范雲提出,「是不是能夠去質詢法務部,會不會有利益無法迴避的問題,我想這是目前我們法律制度上,很大的缺失呈現這樣一個荒謬狀況。」

傅崐萁月底有望出獄 黃國昌酸:權貴罪犯果然不一樣

耕耘花蓮的民進黨立委范雲,重申立法院職權行使法、或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都應該修正,傅崐萁即將出獄,立委判刑定讞,卻能照常行使職務的議題,再度引發討論。

(民視新聞/陳妍伶、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好友陶德抵台 吳釗燮酈英傑親接機「擊肘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