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出國安危機!缺水衝擊台積電?媒體人警告:這「1件事」更可怕
全台各水庫蓄水量持續下探,未來恐衝擊台灣製造業。(圖/翻攝畫面)

財經中心/宋哲緯報導

台灣西半部水情吃緊,苗栗、台中和北彰化已開始實施「供5停2」限水,如果梅雨季節再不到來,恐怕將嚴重影響民生。資深媒體人韋安昨(12)日就表示,台灣缺水所帶來的危機,影響的不只是民生,還可能造成台積電產能減少,使全球高級晶片供應斷鏈,間接造成全球經濟危機!

更多新聞: 韓國車廠推豪華旗艦款休旅 預售成績亮眼

資深媒體人韋安昨日在臉書寫道,「再不下雨,今年真的慘了?當日月潭因為乾旱,成了大草原,大家還以為是什麼『美麗風景線』時,連《紐約時報》都關注到,因為台灣缺水,會帶來的潛在危機。可能會影響到全球性的科技產業和經濟。」,表示如果持續乾旱可能將影響台積電生產,又台積電供應了全球90%的高級晶片,遭受衝擊的不只是台灣,還會連帶影響到全世界的經濟。


對於全球晶片斷鏈可能造成的衝擊,韋安表示「之前因為疫情因素,電子科技產品需求面增加,進而導致的低端晶片短缺,如果未來因為缺水,造成生產面出問題,引起全球高端晶片大缺貨,將對經濟造成更劇烈的影響。未來政府將會陷入兩難,用水要選擇『保民生』還是『保製造業』,如果政府再不積極應對,萬一老天不幫忙下雨,疫情後台灣經濟成長四小龍第一的位置可能不保。」,最後韋安強調,比起共機擾台,乾旱才是更嚴重的國安和國際經濟危機,呼籲朝野必須要趕快團结,一起想辦法來應對。


更多新聞: 視帝愛公益! 游安順沒架子 幫獨居奶奶修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