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太扯!130公斤男子爬火炎山喝酒醉倒 警消營救嘆濫用社會資源
體重130公斤的洪男(右)喝了近1瓶高粱後不省人事,同行友人報案指稱「有人昏倒」。(圖/民視新聞翻攝)

彰化縣洪姓男子一行人攀登苗栗三義「火炎山」,體重130公斤的洪男喝了近1瓶高粱後不省人事,同行友人報案指稱「有人昏倒」,11名警消獲報抵達現場時,洪男滿臉通紅、酩酊大醉,還自稱是「高粱哥哥」,不禁讓現場救難人員搖頭感嘆濫用救護資源。

更多新聞: 仁武槍擊案不單純? 恐是擄人毆打案舊恨爆發

綜合媒體報導,46歲洪男等一行人,11日抵達火炎山三角點時小酌休息,洪男黃湯下肚灌了近1瓶高粱後酩酊大醉、不省人事,同行友人見狀通報119。

「一位男子背著黑色包包,在火炎山喝酒,然後通報119,派出這麼多消防人員。」一名男子用手機記錄了消防員救援過程,可見洪男手拿著雨傘,還能正常的步行下山。

三義消防分隊坦言,這是第1次有民眾因喝酒醉求援,直言這樣是「浪費社會資源」,也呼籲民眾珍惜救護資源外,提醒登山健行還是避免飲酒過量。

快新聞/「舒力基」颱風今凌晨生成 北台氣溫驟降10度轉濕涼

快新聞/「張鮭魚之夢」不玩了!悄悄改回原名掰了3次改名機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鳳山開水龍頭怪客 沒洗手就離開!故意放水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