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最好的朋友」陶德下午抵台 賴士葆:可能有什麼利益交換
美國前參議員陶德(左二)應總統拜登(Joe Biden)要求,今天將率團訪問台灣。(圖/擷取自Chris Dodd 推特)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最好的朋友」前參議員陶德(Christopher Dodd)今天下午率團抵台,傳達美國挺台立場。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這是代表「台美關係友好」,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認為可能又有「什麼利益交換」。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前參議員陶德訪台 外交部:傳達美方對台灣堅定友誼

《路透社》引述白宮資深官員報導,陶德這次訪團為非官方性質,為了是要紀念《台灣關係法》立法42周年,美國致力與台灣接觸,並根據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加深台美共同利益的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現年76歲的陶德與拜登交情深厚,拜登過去曾形容陶德是他最好的朋友,陶德過去也曾在美國國會任職36年,長期與拜登在參院共事,特別是拜登去年出馬競選總統時,陶德也參與了挑選副手人選的過程。

羅致政指出,陶德與拜登關係密切,兩人過去也有共事經驗,他認為,陶德來台不僅是象徵著「個人」,想必會在訪台過程中向總統蔡英文傳遞重要訊息,代表「台美關係友好」。

賴士葆對於「台美關係」提升表示歡迎,話鋒一轉,他擔心這可能又是有「什麼利益交換」。賴士葆說,現在為止,美豬沒有進來台灣,一方面是進口豬肉商克制,二方面是蔡政府希望在8月公投前「都不要進來」,此外,可能也是要向我方推基改食品跟藥品。

快新聞/拜登上任不到3個月派陶德訪台 中方老調重彈斥:勿向台獨發錯誤信號

快新聞/是拜登好友更是《台灣關係法》推手 蔡英文15日接見陶德設晚宴款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增兵500助北約穩定烏俄局勢 拜登與蒲亭通話拋第三國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