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LEAGUE+/第5隊最快5月有譜 高雄不只1企業有意加盟
(圖/民視新聞網)

P. LEAGUE+聯盟第5、6支球隊的傳言不斷,聯盟執行長「黑人」陳建州今天表示,高雄不只1家企業在爭取,希望最快5月就會有好消息。

更多新聞: NBA/半場18記三分球破紀錄 太陽主場射下火箭

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簡稱PLG)首季擁有台北富邦勇士、桃園領航猿、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新竹街口攻城獅,球季開打後話題性十足,票房也開出紅盤,吸引更多企業關注。媒體報導,國揚集團創辦人侯西峰、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有意籌組新球隊,進軍PLG聯盟。

對於媒體點名第5、6支球隊名單,陳建州並未證實是否已與聯盟接觸,僅強調「還沒有正式送件」,有興趣的企業須在4月底前將計畫書送至聯盟,並經由董事會決議通過,加盟金為新台幣1500萬元。

聯盟現階段4隊分別以台北、桃園、新竹、彰化為主場,陳建州表示,當初規劃逐年增隊,考量南台灣也需要職業隊,因此第5隊將優先考量南台灣,希望最快5月就會有好消息。

「一步一腳印,對我們來講會比較踏實。」陳建州除了希望第5隊先踩穩外,也未把話說死,他表示,若有第6隊想加入,仍會先評估其計畫書,瞭解該企業對台灣籃球短、中、長期的願景。

陳建州透露,「高雄不只1家企業在爭取,但現在不方便多說」。至於高雄最終由哪家企業出線,成為聯盟生力軍,他認為,仍須依照程序進行,「我覺得這是比較公平的競爭,不會去看它背後是多大集團或財團」。

不過,因現行聯盟規章,新球隊加入,須經由董事會「全票通過」,陳建州表示,近期會請法務人員和董事會瞭解,「如果確實會對聯盟發展造成困擾,法規可能有調整的必要」。他強調,聯盟的發展不能因這種投票機制就卡關,希望有更多體質好的球團加入。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麗寶挑戰賽熱血應援 賽車女孩將成場邊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