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福島核廢水尚未排入海 陳吉仲盼勿影響今年秋刀魚價格
日本政府決定2年後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經稀釋後排放入海洋,根據洋流路徑判斷,秋刀魚場首當其衝。(圖/民視新聞)

日本政府決定2年後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經稀釋後排放入海洋,根據洋流路徑判斷,秋刀魚場首當其衝。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捕撈秋刀魚作業6月即將展開,希望該議題不要因此影響秋刀魚價格。

更多新聞: 東奧倒數100天!IOC官員掛保證:可能是最安全的一屆

日本政府13日決定將福島第一核電廠在311事故後持續產生的「含氚廢水」,經稀釋後排放入海洋,目標2年後執行。

農委會今天下午為此召開記者會,農委會漁業署署長張致盛指出,秋刀魚漁場與福島核電廠還有一段距離,未來「含氚廢水」排放入海也不會馬上影響,而捕撈秋刀魚作業最早6至7月展開,最晚11月左右,目前為止我國尚未有漁船在該處作業。

快新聞/福島核廢水2年後排入海 陳吉仲盼別影響今年秋刀魚價格
農委會漁業署署長張致盛指出,捕撈秋刀魚作業最早6至7月展開,最晚11月左右。(圖/民視新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6月起漁民就要捕撈秋刀魚,而目前日本政府尚未排放「含氚廢水」,也希望不要在沒有相關科學證據證明有影響之前,就衝擊漁產品價格。

農委會指出,將加強調查分析並監控漁場狀況,包括提升海域監測點、增加漁港販售的魚體採樣數等,若掌握日本排放含氚廢水後具體科學證據顯示影響我國漁業,將向日本政府採取求償措施。

快新聞/福島核廢水2年後排入海 陳吉仲盼別影響今年秋刀魚價格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捕撈秋刀魚作業6月即將展開,希望該議題不要因此影響秋刀魚價格。(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福島核廢水兩年後將稀釋排海 周邊秋刀魚場憂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