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知名國宴鴨賞工廠大火 1人燒傷送醫

宜蘭一間曾經成為國宴佳餚的鴨賞工廠,製作鴨賞的區域,中午接近12點驚傳火警。消防隊員獲報到場,花了20分鐘左右將火勢撲滅,還拿工具挖開灰燼,避免悶燒。所幸只造成一位民眾輕微燒燙傷,送醫後沒有大礙,至於詳細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

更多新聞: 歸還手錶喬不攏 司機與廚工校內互毆

橘紅色火光伴隨白煙,在廠房內悶燒,獲報趕到的消防隊員,勘查完現場後,呼叫支援。

支援人力到場,迅速將火勢撲滅,消防隊員立刻拿出工具,挖開燒毀的廠房灰燼,確認沒有殘火悶燒。

宜蘭五結鄉的這座鴨賞工廠,製作鴨賞的區域,週四將近中午,突然竄出火苗,20分鐘左右,消防隊員順利撲滅火勢,造成一位民眾輕微燒燙傷,送醫後沒有大礙。

宜蘭知名國宴鴨賞工廠大火 1人燒傷送醫

據了解,這間鴨賞工廠,已經傳承半世紀,目前由第三代接手,用的是古法炭烤、甘蔗煙燻製作,不但多次躍上媒體版面,更曾經成為國宴在蘭陽的佳餚之一,沒想到卻無預警遭逢祝融。

幸好這間老字號鴨賞名店,還有別的廠房可以製作鴨賞,因此消費者權益不受影響,至於詳細的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缺水洗車等於浪費水?宜蘭人暴怒:我們有水並沒有對不起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