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國演習挑釁 美國國務院: 持續深化與台非官方安全關係
截自美聯社

中國昨天宣布15日至20 日在南海、南澎列島附近海域進行實彈演習,由於演習恰逢美國前參議員陶德訪台,挑釁意味頗為濃厚,美國國務院一位不具名發言人今天以背景說明方式回覆媒體詢問時表示,美方注意到且關切中共在區域內持續進行恫嚇模式,美國敦促北京停止在軍事、外交與經濟上施壓台灣,並改與台灣進行有意義對話。美方也將持續深化與台灣的非官方安全關係,確保台灣有足夠能力自我防衛。


更多新聞: 男子揹100公斤小象奔跑找大象媽媽 感人影片讓網友瘋傳!

另外,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昨天透過視訊、出席印度瑞辛納對話時重申美國對台政策,並強調美國會協助台灣自我防衛,聚焦改善台灣軍事力量。戴維森曾預測中國可能在未來6年對台採取行動,戴維森昨天指出,美國印太司令部將致力促進與台灣軍隊的聯合相互操作性、訓練、準備和專業性發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派「最好朋友」陶德訪台 CNN:重申挺台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