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1日不帶手機 網紅實測焦慮:每5分鐘就想滑一下
網紅「嘟嘟人」挑戰一日不帶手機出門,獲得意想不到的新體驗。(圖/擷取「The DoDo Men - 嘟嘟人」YouTube影片)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手機成癮症似乎成為現代人常見的文明病,有30.2萬訂閱戶的YouTuber嘟嘟人,就進行一日不帶手機的體驗,發現沒有手機在身邊相當不安,每5分鐘就想摸口袋找手機,也不知道哪裡有好吃的,但他們也發現,不帶手機也能有不同的發現,讓自己有多一點的時間體驗生活。

更多新聞: 零錢捐活動!翻轉遲緩兒救學計畫 愛心大使天心號召民眾做公益!

嘟嘟人Eric和Ian,為了克服手機不在身邊的焦慮感,他們進行實測,從一早出門到晚上回家,一切全憑感覺,連地圖都不看,就算迷路也沒關係,讓自己回到原始生活,過程中也發生許多趣事,像是搭公車,以往習慣用手機查詢路線,在沒有手機又不看路線的情況下,竟搭上前往基隆的國道客運,讓他們超傻眼。


挑戰一日不帶手機出門 網紅隨性搭公車竟到了陌生的城市
網紅「嘟嘟人」挑戰一日不帶手機出門,隨性搭乘公車在台北市亂晃。(圖/擷取「The DoDo Men - 嘟嘟人」YouTube影片)


此外,吃東西也用猜拳或問路人決定,沒有手機可以查詢、看店家評價,吃到雷也得認了。不過,沒有手機在身上也有意想不到的體驗,透過問路的方式了解當地景點與美食,雖然有人冷漠,但也有人熱情回應,對他們來說,沒帶手機出門也有新的發現,公車帶他們探索很多新的地方,不滑手機也讓自己的時間變多了,能更用心感受當下的風景與聆聽彼此的心聲,他們也建議大家,下次不妨把手機放在家,讓自己深深的感受眼前的世界。


挑戰一日不帶手機出門 網紅隨性搭公車竟到了陌生的城市
網紅「嘟嘟人」進行一日不帶手機挑戰。(圖/擷取「The DoDo Men - 嘟嘟人」YouTube影片)


網友表示,「難以想像沒有手機一整天」、「感覺好像在另一個平行時空一樣」,也有人稱讚他們很狂,在面臨選擇時永遠想的到要用什麼方式決定。


挑戰一日不帶手機出門 網紅隨性搭公車竟到了陌生的城市
網紅「嘟嘟人」挑戰一日不帶手機出門,吃東西用猜拳或問路人決定。(圖/擷取「The DoDo Men - 嘟嘟人」YouTube影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新路徑」這裡一次看!輕颱「舒力基」持續增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