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女大生留學不選中國 台灣這4條件大勝!最意外是這1點
韓國女大生章魚,發現除了治安好,好看的台劇也是吸引她來台的原因。(圖/擷取「KT story」YouTube影片)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女兒可說是父母的心肝寶貝,隻身在外難免會讓他們擔心,更遑論出國唸書。為了瞭解外國女生來台唸書的目的,有4.83萬訂閱戶的韓國網紅「KT story」,實際詢問來台唸成大的4年級韓國女大生「章魚」,她表示對台灣有4點好印象,分別為「治安良好、人親切、教學系統不錯、大學的名氣也很響亮」,也勝過中國,但沒想到台灣的連續劇竟然也是她選擇來台唸書的主因之一,令KT相當訝異,直呼好神奇。

更多新聞: 實在太惡劣 路邊行搶街友兩百塊

章魚表示,當初就想出國唸大學,為了想學中文,她選擇台灣與中國的大學,沒想到父母一聽到中國,就立刻拒絕,表示中國很危險,就算在北京或其他大城市也一樣,但若是台灣,他們可以很放心,因為台灣的治安良好、台灣人也很親切,且台灣的大學名氣也夠響亮,種種對台的良好印象,讓章魚的父母很快的同意她來唸大學。


台灣治安令國外父母好安心 韓國女大生來台念書竟也為看台劇
韓國女大生「章魚」表示,父母不同意她去中國唸大學,因為太危險了。(圖/擷取「KT story」YouTube影片)


對於4年的大學生活,章魚表示,台灣的教育系統很不錯,也很喜歡台灣的連續劇,因為劇情多元也很有看頭,她透露,這也是她選擇來台灣唸書的主因之一,令KT相當驚訝,因為聽到為了台灣連續劇來台唸書的答案,感覺好神奇。而在台南唸成大的章魚,對於台南的每一樣食物都很喜歡,大街小巷也很熟悉,「就像是第二個家」,也對台南投入很多感情,她說,未來回韓國或去其他國家,一定會想重回這片她熱愛的城市。


台灣治安令國外父母好安心 韓國女大生來台念書竟也為看台劇
韓國女大生「章魚」表示,台南是她第二個家。(圖/擷取「KT story」YouTube影片)


網友感謝章魚對台灣的喜愛,但也提醒,「即便台灣治安再好,還是有壞人,一個女生在異地還是要小心喔!」、「一定要結伴而行,盡可能避免走偏僻與黑暗道路,以免發生憾事」,也有網友直接建議「章魚小姐可以留在台灣工作發展妳的事業」,而對於喜歡台劇這點,有網友也認同,「發現很多韓國人很喜歡台灣電影跟偶像劇」。


台灣治安令國外父母好安心 韓國女大生來台念書竟也為看台劇
韓國女大生「章魚」表示,台灣是治安很好的國家。(圖/擷取「KT story」YouTube影片)
更多新聞: 台中世界名廚高峰會 奧地利帥哥主廚獻藝新任觀旅局長韓育琪到現身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