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江啟臣見不到美訪團批「小鼻子小眼睛」 民進黨揭真相打臉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4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表示,美國訪團訪台沒有安排見在野黨或拜訪在野黨,「外交部、民進黨真的是太小鼻子小眼睛」。(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總統拜登摯友、前參議員陶德率團訪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在廣播節目受訪時表示,民進黨跟外交部未安排訪團見在野黨,實在是「太小鼻子、小眼睛」。對於江啟臣的一番言論,民進黨今天回應,美方早在3月初就通知將安排訪問團與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的台灣跨黨派立委會面,狠狠打臉江的說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見不到美訪團」江啟臣開罵反遭打臉 綠委:一連串的走鐘令人搖頭

江啟臣昨天接受廣播節目訪問,與主持人蔡詩萍談陶德率團訪台等問題。江啟臣認為,美國這次的訪團沒什麼公開行程,頂多就是總統蔡英文接見時開放拍攝,容易淪為政府單方面釋放訊息。

蔡詩萍接著問,國民黨是否都沒有機會跟他們(指訪團)見到面。對此,江啟臣回應,民進黨執政後,即便沒有COVID-19之前,「美方的團訪台沒有安排到國民黨來見在野黨或拜訪在野黨,我所了解的是少之又少,我覺得外交部、民進黨也好,真的是太小鼻子小眼睛」。

對於江啟臣的一番言論,民進黨今天下午在臉書粉絲專頁表示,美國資深訪問團來台,國民黨立委早已受邀國會跨黨派聯誼,江啟臣卻稱未受邀請。今早總統蔡英文會晤美國資深訪問團,包括前聯邦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及兩位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首次派團訪台,持續深化台美夥伴關係。

民進黨指出,台灣外交處境艱難,政黨間,對內是競爭,但對外應該要一致。然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卻胡亂指控政府拒絕安排美方與在野黨會面。事實是,美方早在三月初就通知,將安排訪問團與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的台灣跨黨派立委會面,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也承認有收到邀請,打臉自家主席江啟臣。

民進黨也要江啟臣在惡意指控前,更應該反省國民黨先前對待國際友人的方式,包括時任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來訪,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抹黑「阿札爾是瘦肉精老闆」、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來訪,國民黨率眾到機場用「抗議美豬」迎接。

除了上述事件,民進黨也提到,AIT邀請國民黨立委餐敘,江啟臣以必須「團進團出」為由拒絕;AIT拜會台中市政府,台中市長盧秀燕違反外交誠信、突襲羞辱酈英傑;美國聯合國駐使克拉芙特預計訪台,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以「惡客」羞辱。

民進黨強調,國民黨無視台美關係的發展,用惡言羞辱國際友人的紀錄,已經罄竹難書,如今江啟臣又在重要外賓來訪的時刻,抹黑、造謠、生事、添亂,讓人看笑話。民進黨呼籲江啟臣和國民黨應該與台灣人民團結一致,不要造謠成性,繼續傷害國際友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聲援江啟臣! 國民黨提「馬時期安排在野見外賓」:蔡政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