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聲援江啟臣! 國民黨提「馬時期安排在野見外賓」:蔡政府呢?
國民黨發布新聞稿質疑,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會盡量安排拜會朝野政黨或相關智庫,「請問蔡政府做到了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總統拜登派摯友、前參議員陶德率團訪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批評,民進黨跟外交部未安排訪團見在野黨,實在是「太小鼻子、小眼睛」。民進黨今稍早回應,美方早在3月初就通知將安排訪問團與台灣跨黨派立委會面。不過,國民黨仍發布新聞稿質疑,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會盡量安排拜會朝野政黨或相關智庫,「請問蔡政府做到了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見不到美訪團」江啟臣開罵反遭打臉 綠委:一連串的走鐘令人搖頭

江啟臣昨接受廣播節目訪問,針對陶德一行人訪台,表示民進黨執政後、即便沒有COVID-19之前,「美方的團訪台沒有安排到國民黨來見在野黨或拜訪在野黨,我所了解的是少之又少,我覺得外交部、民進黨也好,真的是太小鼻子小眼睛」。

民進黨今打臉回應,表示國民黨立委早已受邀國會跨黨派聯誼,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也承認有收到邀請;江啟臣又在重要外賓來訪的時刻,抹黑、造謠、生事、添亂,讓人看笑話。

不過,國民黨下午又發布新聞稿表示,針對國外訪賓或訪問團來台,馬英九執政時期會盡量安排拜會朝野政黨或相關智庫,讓國際間能了解台灣多元的聲音與意見;但蔡英文執政之後,安排國外訪賓或訪問團拜會在野政黨的行程少之又少,通常需要訪賓特意要求,政府單位才進行安排,在此侷限下,國際社會無法接收台灣真正民意,「難道蔡英文政府不需要檢討改善嗎?」

國民黨指出,陳以信已經清楚說明,他是以個人身分接受AIT邀請,不是代表國民黨,事前也不知道此次會面有重要的美國訪問團成員。國民黨強調,此國會議員的會面與政黨交流的性質完全不同,根本不能相提並論,民進黨故意以此類比,根本是轉移焦點、刻意誤導。

國民黨呼籲民進黨及蔡政府,讓台灣廣泛、多元的聲音傳遞出去,才能突顯出台灣民主價值的真諦,若利用掌控的行政資源,侷限了台灣對外展示民主的機會,這才是反民主的作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見不到美訪團批「小鼻子小眼睛」 民進黨揭真相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