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位持續降!日月潭驚見「神祕黑洞」

乾旱不雨,日月潭水庫持續探底!水位降到歷史新低,水社壩的旁邊,露出了一個又大又深的神祕黑洞,讓許多遊客感到好奇!其實這個神祕洞,它一直都存在,是日月潭水庫,設計上的一個安全結構!

更多新聞: 「別讓水情提早亮紅燈」 高市府強化節水、找水源!

老天不下雨,日月潭水位不斷下探,露出土黃色的邊坡,從空中鳥瞰,水社壩附近,出現一個神祕黑洞,被乾涸的黃土包圍。吸引民眾好奇,駐足觀看。遊客說,「沒有看到它整個外露,但是之前有看過它,就知道有這個東西,只是之前不瞭解它的用意。」

水位持續降!日月潭驚見「神祕黑洞」

令人好奇的神祕黑洞,又大又深,就位在水社壩旁邊,平常有水時,大家不太去注意,外圍有柵欄圍住,還有警告標誌,提醒遊客不要擅自闖入,這個黑洞,其實是日月潭的安全結構。台電大觀發電廠副廠長黃陵育說,「日月潭水庫它沒有排洪設施,所以一旦引水量太高,溢流井就是會把日月潭的水庫,溢流到溢流井,然後流到水里溪這邊來。」

水位持續降!日月潭驚見「神祕黑洞」

神祕黑洞,就像一個排水口,只要日月潭的水位,超過748.48公尺以上,水就會自動從溢流口,排入水里溪。但目前日月潭的水位,只有736公尺,面臨56年來最嚴重旱象,讓日月潭水位持續下探,露出這罕見的景象。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數據廟」匯聚台灣多樣文化 2021台灣文博會搶先看 估破10億產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