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壓不足、水管老舊 基隆「這裡」也缺水民眾怨:洗澡還得自己燒熱水!

基隆山多平地少,因為地形影響,導致高地社區,常常水壓不足,加上,水管設備也逐漸老舊,漏水不斷,長期下來,住戶用水量不足,每到用水高峰或枯水期都很吃緊,當地居民、民代長期爭取下,自來水公司,終於要新建蓄水池,改善供水不穩定的現象。

更多新聞: 投資緬甸金礦涉吸金7億 陳威陶27萬交保

打開水龍頭,只有細細的水流,緩緩流出,另一邊甚至罷工,一滴水都沒有,民眾想要洗澡,還得自己燒熱水,但居民缺水可不是因為沒水,這裡可是雨都基隆呢!基隆居民說,「大概20年都是這樣常常發生,所以說我們這邊的用戶,一戶一戶都搬走了,水流不下來,它從中正國中流不下來。」

水壓不足、水管老舊 基隆「這裡」也缺水民眾怨:洗澡還得自己燒熱水!

基隆的新山水庫,周五早上八點的蓄水量高達88.6%,是全台最飽的水庫,但基隆百分之95都是山坡地,常有高地用水的問題,像中正區及信義區,共6個里,4所學校,1千戶居民,常因為水壓不足,加上水管老舊,導致漏水嚴重,用水量不足,民怨四起。

水壓不足、水管老舊 基隆「這裡」也缺水民眾怨:洗澡還得自己燒熱水!

基隆市議員藍敏煌說,「那經過將近十年的爭取,今天總算獲得自來水公司正面的回應,未來我們將選擇在,中正國中旁的國有地,興建一座1500噸的蓄水池,同時也會把老舊的管線一併更新。」經過實地會勘,水公司同意興建蓄水池,改善長期供水不穩定的問題,但工期還要兩年,有水卻用不到,讓這些基隆民眾情何以堪。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你的電話費沒繳」 真特警攻堅逮「假檢警」詐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