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緬甸金礦涉吸金7億 陳威陶27萬交保

藝人王靜瑩的前夫陳威陶,被指控涉及橫跨港台吸金詐騙案,他疑似在境外成立公司,以緬甸金礦投資為號召,向許多投資人吸金超過7億元,經過檢方漏夜偵訊,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北機站,搜索約談19人,漏夜偵訊後,今天早上,諭令陳威陶27萬交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市2車搶上匝道追撞 休旅車車頭被削斷

不斷向媒體喊冤,南港輪胎前大股東,也是名模王靜瑩的前夫陳威陶,被指控涉及橫跨港台的吸金詐騙案,16號凌晨交保離開,表示自己很委屈。南港輪胎前董事陳威陶說,「應該是不能講,我只是來澄清。」

檢調獲報,陳威陶等人涉嫌成立境外金礦控股公司吸金。全案共21人列為被告,調查局兵分21路,拘提、約談19人到案。陳威陶以27萬交保,其他被告則是4萬到30萬不等金額交保,其中,曾焱芳、林尚毅並未到案。

投資緬甸金礦涉吸金7億 陳威陶27萬交保

打出「獲利翻倍」的宣傳廣告,陳威陶等人2018年在緬甸設立總公司,檢調查出,他們明知投資金礦,無法產出大量黃金,卻宣稱有3億噸黃金總量,可以產生虛擬貨幣,涉嫌以召開說明會、旅遊招待等方式募資,還佯稱擁有4個礦區採礦權,發行10億數位貨幣,打出投資報酬率高達20%,邀集港、台兩地多名投資人入股、募資,吸金高達7億多元,

投資緬甸金礦涉吸金7億 陳威陶27萬交保

號稱投資海外貴金屬就可以獲得高報酬,當時就有投資人控訴,陳威陶秀出和藝人黃品源進礦場的合照,取信不少投資人。但有被害人聲稱,只有第一個月拿到分紅,後來就沒下文,多名香港投資人要求退股不成,才向警方報案。橫跨港台的投資詐騙案爆發,陳威陶涉嫌吸金,卻不斷喊委屈,真相如何,還要等待釐清。

(民視新聞/黃恩琳、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投資緬甸金礦涉吸金7億 陳威陶27萬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