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陶德見跨黨派6立委!蔣萬安:九二共識不是一國兩制
立委蔣萬安。(圖/民視新聞)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最好的朋友」前聯邦參議員陶德(Christopher Dodd)率資深訪問團訪台,昨天下午邀集台灣6名立委與談,其中「九二共識」成為焦點。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與談中提出三點說,「九二共識不是一國兩制」;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則表示,台灣民意不支持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論述,無論國民黨重複幾十年來論述,這已經跟台灣民意不一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質詢氣勢不見了? 跨黨派立委與陶德見面 蔣萬安陳以信皆對「美豬」沉默

美國總統拜登的資深訪團於14日抵台,成員除了拜登摯友前聯邦參議員陶德(Christopher Dodd),還有兩位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和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這是拜登上任以來首發訪團,盼能持續深化台美的夥伴關係。

陶德等人昨天下午邀集台灣6位立委與談,並直問「九二共識」立場。蔣萬安說,他在會中向美方回應三點,第一,九二共識不是一國兩制,「我們堅決反對一國兩制」;第二,九二共識確實存在過,也是過去兩岸交流基礎;第三,目前不被多數民眾接受,新的具體可行論述、是否能夠被提出,國民黨內一直討論。

快新聞/陶德見跨黨派6立委! 蔣萬安:九二共識不是一國兩制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圖/民視新聞)

林昶佐表示,美方在會上相當關心國民黨對「九二共識」的看法,當然,國民黨一貫捍衛九二共識論述,特別是在場立委王定宇、羅致政也藉此強調「不支持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

林昶佐強調,九二共識是近幾年來台灣選舉重要議題,但台灣民意非常清楚,不支持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的論述,所以無論國民黨重複幾十年來論述,這已經跟台灣民意不一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扯「台灣引進福島核汙水」 總統府5點駁斥:不折不扣假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