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筆讚/台灣大中國小?美國使團差別待遇讓中國氣炸...名嘴這樣說

美國總統拜登派陶德特使訪台見蔡英文,卻派柯瑞氣候特使去上海!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4)嚴詞表示「蔡英文只是中國的一個地方領導人」、「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這是中方的一貫明確立場,中方已就美政府派員赴台活動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更多新聞: 同時派代表出訪兩岸 拜登細緻經營台美關係

關於「台灣大中國小」有話想說嗎?

歡迎來信投稿:https://bit.ly/3l7Z9wx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4)也憤慨表示「所謂官方(訪中)和非官方(訪台),只不過是他們(美國)『騙人』的幌子,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解放軍軍是演訓行動,釋放信號是我們遏止台獨、遏止台美勾連的決心」、「1949年,國民黨政權在它發動的『反人民』的內戰中失敗,退居台灣島,從此喪失了代表全中國合法政府的這麼一個地位。」台下記者接著提問如何看待「中華民國憲法仍在實施?」馬回應「你看看國際社會的共識,看看聯合國的決議,你就明白我說得是對的。」究竟,中國高層發言人連番上陣砲轟美國特使規格是為了什麼?不管如何,陶德特使已於15日早上進總統府與蔡英文見面,下午接見各黨派人士,晚上更參與了晚宴活動。


全民筆讚/台灣大中國小?美國使團差別待遇讓中國氣炸...名嘴這樣說


民視《辣新聞152》政論名嘴們這樣說:

于北辰(陸軍備役少將)

「現在一中各表有個解釋了: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而各表就是一個中國國民黨、一個中國共產黨。」


全民筆讚/台灣大中國小?美國使團差別待遇讓中國氣炸...名嘴這樣說


余莓莓(政治評論員)

「在共產黨的語彙裡頭,本來1949年以後中華民國就亡國,就已經改朝換代了。所以它不會承認你,它就說你是一個地方的領導人。」

「老共氣到什麼地步?前幾天是25架飛機,現在則是台灣海峽要實彈演習,它就要表示動作的強度!為什麼?因為這一次派過來的人,三人都是在談戰略意義上的問題,完全不是賴士葆說的個別利益事務。」

「說實在,(這次訪台)就是國與國對話,針對國家安全;區域安全的問題討論。」

(責任編輯/陳恩迪)

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

歡迎來信投稿〈全民筆讚〉發表!https://bit.ly/3l7Z9wx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陶德訪團拜會蘇貞昌 雙方就防疫、經貿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