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黨派參與民間版住宅法草案公布!政府應修法 完善弱勢居住

行政院院會將在最近核議通過住宅法第23條修正草案,透過提升租金收入免稅額、增進民間住宅參與「包租代管」的誘因,但社會住宅推動聯盟認為,住宅法除包租代管還有其它議題需改進。提出五大修法重點,包括強化社宅對弱勢與未設籍就學就業青年之保障,要求內政部予以正面回應,納入此次修法一併處理。

更多新聞: 新北買房最輕鬆 房價2字頭首購瘋搶

一般家庭的居住空間多大、住起來才舒服,可能每個人的標準不一,但按照目前內政部公布的基本居住水準,標準是以一人家戶3.96坪及一個洗面盆和馬桶就符合基本居住水準,這讓立委張其祿感到不可思議,認為時代進步,民眾實際居住條件也應與時俱進。
因此在本條新增中央政府可以在檢討基本居住水準時,要求地方政府提出相對調查情形及意見。來反映各地的真實居住水平,另考量地方政府在執行上恐有難處,條文也授權中央政府應提供相對應的協助,透過中央及地方政府協力訂定基本居住水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雅婷、怡君看過來 不用改名!王品免費請吃千元龍蝦 但基本低消139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