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福島核廢水2年後排放 蘇貞昌:一定保護國人及漁民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

日本政府13日正式決定福島核廢水將在稀釋後排入海中,預計在2年後開始排放。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獲悉消息後,相關部會也表達反對,並且向日方表示「我們的態度跟意見」,他強調,一定保護國人、漁民及漁產為第一。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總統府假公文引日本汙水 蔡英文震怒:絕不能撕裂台灣

日本政府13日拍板決定將福島核廢水稀釋後排入海中,預計在2年後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在311核災後持續產生的含氚核廢水,日本政府決議將氚濃度降到日本國家標準的1/40、世界衛生組織(WHO)規定的飲用水標準1/7後進行排放,預計2年後開始排入海中。

蘇貞昌今天前往新北淡水區的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視察牛結節防疫應變措施,談及日本福島核廢水2年後排放,他說,他們非常重視相關影響,也已經召開相關會議研擬。

蘇貞昌提到,已對周邊海域、海水、海產設立各種監測機制,緊盯相關影響及發展,未來若遇任何受害都會求償;蘇貞昌表示,獲悉消息後,相關部會也表達反對,並且向日方表示「我們的態度跟意見」,他強調,一定保護國人、漁民及漁產為第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重現風華!民視新聞動畫團隊打造「台灣鐵道旅館」歷史動畫紀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