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打完就免疫?醫:忽略「關鍵1點」仍中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自4月21日起,開打自費新冠疫苗。很多人好奇,接種疫苗後,還會感染新冠病毒嗎?胸腔科醫師指出,千萬不能鬆懈!現有疫苗只是減少疾病嚴重程度,想要讓身體有保護力,平常還是要戴口罩、勤消毒。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揮中心宣布 21日起開放民眾預約疫苗自費接種


疫苗打完就免疫?醫:忽略「關鍵1點」仍中招
做好防疫4步驟,不怕把病毒帶回家。圖/蜜可魯(Mikolu)提供。


美國疾管中心CDC公布最新數據,7700萬個美國人完整施打新冠疫苗,仍有5800人接種疫苗後確診新疫肺炎,造成74人死亡,顯示在達到群體免疫前,還是要好好做防疫工作。

打完疫苗就免戴口罩?專家指出,疫苗也不是注射之後立即有效,通常打完14天後才開始發揮作用,且接種完第一劑,有只有52%的保護力,也就是一半的抗體升級而已,在還沒打第二劑之前,也有可能輕易感染到新冠肺炎。

正向防疫!插畫家蜜可魯為台灣加油

保護自己,才能保護別人!在台灣全民防疫的努力下,境內維持低感染風險,防疫成果有目共睹。每一個人都可以是「正向防疫」的一員,入選2021台灣文博會新銳talent100的插畫家陳逢霖,就透過筆下療癒系角色「蜜可魯Mikolu」關注疫情,感謝第一線醫療人員,及所有無名英雄的付出。提醒大家,記得勤洗手、常消毒、維持安全距離、口罩戴好戴滿哦!


疫苗打完就免疫?醫:忽略「關鍵1點」仍中招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終結牛結節疹傳播 竹市今替牛隻開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