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筆讚/中國開放台灣人赴中打疫苗?網嗆:請鬼拿藥單

昨(14)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中,發言人馬曉光突然一席話惹台灣及中國網友爭議「在知情、同意、自願的前提下,開放台灣民眾免費接種疫苗。異常反應救治與補償等方式,也與所在地的中國居民一致。我們高度關注和關懷台灣同胞衛生健康福祉。」究竟「知情」、「同意」且「自願」三大前提是什麼,卻沒了進一步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增17例接種後不良通報 2例疑似嚴重個案「耳鳴、發冷」

關於「國台辦倡台人赴中打疫苗」有話想說嗎?

歡迎來信投稿:https://bit.ly/3l7Z9wx


全民筆讚/中國開放台灣人赴中打疫苗?網嗆:請鬼拿藥單


昨日國台辦例行記者會同時提到,台灣居民只要憑「居住證」或「中國醫保參保憑證」即能申請免費施打;若無證者,可向縣級以上台辦提出申請,由台辦組織到指定接種單位進行統一接種。更提到中國各級各類學校的台灣師生也納入當地疫苗接種安排,與學校中國師生待遇相同。但重點是,三大前提卻「告而不述」,引起台灣網友討論「我OK你先打」、「請鬼拿藥單」、「貓哭耗子」等。


全民筆讚/中國開放台灣人赴中打疫苗?網嗆:請鬼拿藥單


民視《辣新聞152》政論名嘴們這樣說:

李秉穎(台大小兒科醫師)

「在中國他們疫苗接種率也是非常地低,可能他們疫苗剩下很多吧。」

「可以大量地支援,外銷到其他的國家,顯示說他們本地的疫苗接種率還是很低,他們應該會剩很多疫苗。」

(責任編輯/陳恩迪)

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

歡迎來信投稿〈全民筆讚〉發表!https://bit.ly/3l7Z9wx

更多新聞: 全民筆讚/美軍翹腳照延燒?中國戰機擾台架次創史上新紀錄 名嘴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