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自費AZ疫苗將開打!民眾可於19日開始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19日起開放民眾預約施打自費疫苗。(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舉行疫情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宣布,「有出國需求民眾可於下週一(19)上午10時後開始預約自費疫苗施打」。莊人祥也表示會請辦理的31家旅遊醫學門診於本週日(18)下午前將相關訊息公布於醫院官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佳龍願當志工「關注台鐵改革」:一起走出災難創痛

自費疫苗將於4月21日開打,莊人祥指出目前共有31家旅遊醫學門診辦理。而對於民眾反應仍不清楚相關施打辦法,莊人祥提到,皆請醫院務必在本週日下午將有關自費疫苗的相關訊息公布於醫院官網。有出國需求欲施打疫苗的民眾可於下週一(19)上午10時後辦理預約。

另,莊人祥也解釋因AZ疫苗屬於多劑型,且開瓶後須於6小時內使用完畢,選擇旅醫門診即是希望可以進行醫院內跨部門的合作,因此公費疫苗及自費疫苗接種可能會採共同開瓶、集中接種方式,這部分則由醫院自行安排,莊人祥也強調「一起共用一瓶不太會有問題」。

自費疫苗的價格部分,目前醫學中心上限訂為600元,區域醫院為550元,地方醫院則為500元,費用包含掛號費、診察費、注射費,但免收疫苗成本費用。莊人祥也提醒公費疫苗亦須收取掛號費,約50元到200元左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避免台鐵意外再發生!陳以信呼籲:設置簡單好記的鐵安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