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佳龍願當志工「關注台鐵改革」:一起走出災難創痛
為太魯閣號重大傷亡事故負起政治責任,林佳龍請辭交通部長一職獲准,他承諾,回歸公民身分後將成為志工,持續關心台鐵改革。(圖/民視新聞)

為太魯閣號重大傷亡事故負起政治責任,林佳龍請辭交通部長一職獲准。針對外界關注其後續動向,林佳龍今(16)日說明,他已完成台鐵改革準備工作,接下來將交給新任交通部長。林佳龍承諾,回歸公民身分後,他將成為志工,持續關心台鐵改革的推動。透過個人以及所屬基金會,林佳龍盼,成為光照亮社會,與受難者家屬一起走出災難創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捐款怎撥給? 衛福部:罹難者1500萬、傷者最高700萬元

台鐵太魯閣號本月2日嚴重傷亡事故釀,讓交通部長林佳龍辭意堅決,而對於林的決定,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尊重。雖然即將離開交通部長職位,但林佳龍仍舊持續進行各項善後工作,今日又再親赴現場,並說明太魯閣號事故路段擬於4月19日恢復通車。

由於林佳龍辭職交通部長後動向,讓外界相當好奇,他今天親自說明,自己將回歸公民身分,持續參與受難者家屬權益保障與復原重建工作。林佳龍強調,他已完成台鐵改革準備工作,接下來將交給新任交通部長,於行政院監督下,加速台鐵改革的全面展開。

林佳龍承諾,他未來會成為志工,持續關心台鐵改革的推動,以公民身分對台鐵行車安全持續關懷並陪伴受難者家屬。他強調,目前並無思考角逐台中市長等問題,會為太魯閣號重大傷亡事故負起責任,透過個人以及所屬基金會,持續推動相關關懷工作。

林佳龍說明,兩年多前透過所有選舉補助款,成立了「光合教育基金會」,就是希望能夠成為光照亮社會,這個社會有許多微光須要關心、關心與協助,「回到我原就想做的事」,其中首項,就是對受難者家屬的後續照顧,持續陪伴、一起走出災難創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千名運動員、未成年私密片網站瘋傳 個資全都露...何志偉批檢警偵辦不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