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太魯閣號捐款怎撥給? 衛福部:罹難者1500萬、傷者最高700萬元
衛福部召開台鐵太魯閣號捐款說明會。(圖/民視新聞)

台鐵太魯閣號408號列車在4月2日發生出軌事件,截至15日為止,捐款逾新台幣10億元。衛生福利部今(16)決議,捐款將按比例分配,罹難者可獲1500萬元、傷者10至700萬元,也將設立信託基金,資助罹難者遺屬做為未來教育費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義祥未構成殺人罪嫌網轟「罪太輕」 律師林智群說明原因

衛福部16日下午召開記者會,針對台鐵太魯閣408號列車捐款給出說明,原本7大服務方案改為4大目標,分別為罹難者身故金、罹難者遺屬教育資助、傷者慰問金及目睹出軌民眾的撫慰金,最快下周四拍板定案,草案通過後,捐款將以現金方式撥款給每位受難者。

快新聞/台鐵太魯閣號捐款流向? 罹難者發1500萬 傷者最高700萬元
太魯閣號捐款將依4方向平均發放(圖/衛生福利部提供)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表示,經過和政府及專業人員的討論後,除了罹難者遺屬的教育基金將採取信託方式給付,其他捐款將直接用現金給付給傷者及罹難者家屬。

陳時中解釋,經過與專家討論後,決定發放每位罹難者1500萬元,罹難者子女的教育基金共1億2700萬元,總計8.6億台幣。傷者根據受傷程度不同,則可分配10至700萬元不等的撫慰金。因目睹出軌造成心靈創傷的乘客,可領1萬元作為心理治療。

近期外界對於捐款多有疑慮,陳時中強調:「這次捐款政府一毛不留」,政府該做的事情一件也不會少做。如果捐款分配後仍有結餘,會按照比例分配給所有受害者。

(民視新聞/周欣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挖土機用布帶拉貨車」 花檢還原李義祥、阿好高危險拉車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