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配合潛艦國造鋼料?中鋼澄清:全面接單生產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前有媒體爆出中鋼不願調度產線配合生產,影響潛艦國造進度,中鋼今天澄清解釋,將優先配合供潛艦國造所需用料。並聲明,中鋼配合全台船隻的用料需求,已全面接單排程生產,未有供料不及生產進度延遲的問題發生。




更多新聞: 網友細數林佳龍「政績」 網友不捨「默默做事」卻下台

中鋼表示,對於國艦國造及潛艦國造所用鋼板,一向是配合政府的國防自主政策,優先全力支持供應國防用料。並強調,絕不會為了利潤考量而影響生產國防用鋼的接單及供料,更沒有向國安單位出面協調中鋼供料的情況發生。


快新聞/不配合潛艦國造鋼料? 中鋼澄清﹔已全面接單生產
中鋼於今日發出聲明稿(圖/截自中鋼公司官網)

此外,台船公司也在昨日(15)日對媒體報導內容不實進行澄清,目前中鋼公司潛艦用船殼鋼板,皆可滿足台船生產需求。

中鋼解釋,為配合政府國防自主政策,不僅已強化中鋼鋼板工廠的生產設備,更是投入了大量研發資源,和製程技術,以便提升國防用鋼的產製能力。未來中鋼公司也將貫徹政府國防用料自主政策,全力滿足潛艦國造及國艦國造的用鋼需求。

(民視新聞/周欣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福島核廢水2年後排放 蘇貞昌:一定保護國人及漁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