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忍」還是「假高尚」?龍蝦活生生燙到死 烹調方式掀網論戰
活跳跳的龍蝦被擺在鐵板上被燙得激動掙扎,讓許多網友痛批殘忍。(示意圖/翻攝自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不少人吃海鮮,都要求「新鮮」,然而高雄某間鐵板燒貫徹新鮮到底的方式,卻意外引起撻伐,最近有網友在臉書發文,他追蹤的部落客去高雄某家鐵板燒吃飯,分享了1則影片,讓他看完後心情複雜。原來廚師把一隻活蹦亂跳的龍蝦直接放到鐵板上烹煮,隨著溫度升高,龍蝦的掙扎到最後,逐漸停止活動,不過這篇貼文一出也掀起兩派網友爭吵不休。

更多新聞: 車市銷量強強滾! 車商推休旅新車款搶市


「殘忍」還是「假高尚」?龍蝦活生生燙到死 烹調方式掀網論戰
開心吃龍蝦大餐,卻讓兩派網友起爭執。(示意圖/翻攝自民視新聞)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上發文表示,「追蹤的部落客去高雄某鐵板燒消費,分享一個影片很殘忍,看完美上退追蹤了,心情很差,尊重大自然生物奉獻生命給我們當食物,不應該是商人拿來當新鮮賺錢的噱頭」只見影片中一隻活跳跳的龍蝦被擺在鐵板上,隨著溫度升高,龍蝦被燙的激動掙扎,最後身體逐漸冒煙,失去活動力,就是這畫面讓原PO覺得很殘忍,根本在虐待動物,因此發文抒發情緒。

結果網友看完後熱烈討論,「不反對吃龍蝦,但能不能給它一個痛快」、「親眼看到有點殘忍」、「應該先敲暈的」、「被活活燙熟的感覺真的很差欸,不能人道一點處理食材嗎」。許多人認為這樣的料理方式不人道,但也有人持不同意見表示,「很討厭你們這種假高尚的人,要吃又要叫,不如去吃素好了」、「客人說活的現殺現煮太殘忍了,然後又說死的不夠新鮮不好吃」、「他是廚師不是和尚」。

更多新聞: 台北空調電器大展登場 百大品牌齊聚民眾瘋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