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抗旱2.0 王美花:供五停二維持到5月底

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王美花,17日上午來到台中建案工地視察「抗旱2.0執行情形」,建案工地的地下水,現在成了乾旱時期的「及時雨」,王美花說,地下水經由過濾,即可加入自來水供應系統,紓解旱象;目前正在全台擴大找水源,供五停二,先暫時維持到5月底。

更多新聞: 行動音樂廳走進宜蘭 灣聲樂團傳遞美好音樂

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王美花,17日上午11點,來到台中市大型建案工地,視察抗旱2.0的執行情形。工地抽取的地下水,經「過濾」,導入自來水系統,就可提供家戶使用。

視察抗旱2.0 王美花:供五停二維持到5月底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各位可以看到這些桶子,還有後面的過濾水,我們都是這個星期,到台北到桃園,去調過來的,緊急調過來,那調過來之後,就是工地的水抽出來之後,再經過這樣過濾,因為這附近就有自來水管,我們就把它導入到自來水管去。」從4月6日開始,苗栗、台中、北彰化限水,供五停二,開源節流顯得格外重要。

視察抗旱2.0 王美花:供五停二維持到5月底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會用這樣子來量,每天的供需狀況,那我們如果這樣新找的水源,是順利的,我們希望可以,暫時維持供五停二的情形,就是盡量多找水,在中部地區,希望我們這樣可以度到,下一次老天給我們雨來之前。」就在王美花抵達前,台中市長盧秀燕搶先一步,先到工地視察,要求台水必須把關水質,不過,盧秀燕提早到場,是否有心、刻意來個「不同框」。

視察抗旱2.0 王美花:供五停二維持到5月底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拜託現在是水情的時候,不要再挑撥,我們願意,我們願意全力配合中央。」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這個找水,是解決所有台中市民的需要,那我們就一起,中央地方合作,我覺得團結合作,把事情做好這個最重要。」不分中央地方,找出方法,齊心抗旱。

(民視新聞/劉朝陽、蔡枘埏、SNG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蘭陽女中83周年校慶 陳淑芳回母校場面嗨